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汽集团研究院结合轻量化技术保市场求增量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4-10

  随着全国、各省市治超、限载力度的加大,各区域卡车市场,特别是公路运输车型市场对轻量化车型的需求与日俱增,陕汽集团研究院加快轻量化产品的开发力度,并以此来拓展产品类型,提高陕汽重卡的市场占有率。

  汽车工程研究院近年来坚持“可靠、节能、轻量化、智能化,高效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开发工作方针,基于主流车型采用阶梯式开发模式,分步实施整车轻量化。以F3000 6×4牵引车为例,经三轮持续降自重,由原整车整备质量9.4吨,逐次降低至8.7吨、8.5吨及8.3吨,并全部实现市场销售。截止2011年底,第四轮降重所开发的2012高速轻量化版F3000节油王牵引车(整车整备质量仅8.26吨)已经市场推广,开始实施小批量生产。

  汽车工程研究院始终以技术服务于市场,以持续创新、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力求把产品的技术、品质、性价比优势传递给消费者,使公司产品更贴近用户要求,促进产品有效的市场推广。在今年的商务年会上,匹配复合空气悬架系统等轻量化设计思想的SX4256NT324高速轻量化牵引车,以自重不足8.2吨的优势强势登场,引起市场及用户的广泛关注。该车型满足国Ⅳ排放的法规,匹配潍柴12L发动机WPl2.375E40,后悬架匹配复合空气悬架系统,采用ECAS控制系统,自重显著降低的同时。也确保产品可靠性,该车型车架系统、前照明、前牵引装置、后悬架、保险杠、发动机悬置、鞍座等总成及相关零部件,都经过国际领先的非线性有限元软件(ABAQUS)科学缜密测算实际试验验证。同时通过CRUSI动力分析系统对燃油经济性进行进一步优化,并采用变频空调、LED组合尾灯、优化整车润滑系统等新技术进一步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能量消耗,经过严格的道路试验证明,该系列产品的燃油经济性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600L超大燃油箱的理想匹配大大增加了长途运输的续航里程。

  自重轻,就意味着多拉货,多增加收益。F3000系列轻量化牵引车型的成功开发,给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满足了市场对轻量化产品的需求,缩小了陕汽重卡产品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大幅提升了公司在标载市场产品的销量,再次彰显了黄金产业链的科技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