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外经投集团加快跨国采购中心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31

  上海外经投集团加快跨国采购中心建设步伐,以建设和培育跨国采购产业链为目标,全面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核心任务,按照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十二五”规划中提出的形成“内外贸互为融合、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技术贸易”同步发展总体格局的要求,积极服务于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一是加快战略布局,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战略合作伙伴;

  二是努力实现跨国采购由出口贸易为主的“逆向模式”向进口贸易的“逆向模式”延伸、由货物贸易向服务贸易和技术贸易延伸、由“跨国采购大会”、“网购大会”和“自有品牌大会”向全方位、多领域延伸,向高层次的市场营销、物流配送、跨国对接。

  此外,集团还将根据跨国采购集团的功能布局,吸纳一批专业性公司,延伸跨国采购产业链的触角,用资本运作方式,扩大跨国采购产业链的服务功能,从而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跨国采购集团的迅速扩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