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昌夷陵国资公司科学营运国有资本结硕果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30

  近三年科华银赛在宜投资6000万元

  3月上旬,科华银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一份在宜投资的调研考察报告表明,在完成6000万元投资的基础上,新一轮在宜投资计划起动在即。作为该公司发起人之一的夷陵国资公司充分尝到科学营运国有资本的甜头。

  2009年,在国家科技部和湖北省科技厅的支持和引导下,夷陵国资公司作为发起人之一,与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华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在宜昌共同设立以创业投资及相关方面业务为主的科华银赛基金,注册资金2.06亿元,成为科技部六家引导基金之一和华中地区最早、湖北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创投基金之一。

  该公司成立三年来,在夷陵国资公司的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下,对宜昌区域的20余家科技型企业进行了调研和筛选,对有一定潜力和成长性较好的企业投资达6000万元。同时,由于科华银赛对宜昌地区的投资带动作用,一些外地知名投资机构对宜昌市的上述企业也进行了跟投,累计跟投5500万元。

  截止目前,科华银赛已投资16家企业,其中,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创业板上市。科华银赛基金的资产规模也由注册之初的2.06亿元达到了近4亿元。目前,科华银赛正在对宜昌地区的相关企业进行调研和考察,积极为宜昌地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投资方面的服务和支持,有效推动宜昌经济社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