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危中求机、逆势作为力争贸易收入突破300亿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7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将“危中求机、逆势作为”作为今年物流贸易工作的主基调,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力争依托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现贸易收入300亿元,进一步做大做强物流贸易。

  一是扩大煤炭贸易基础业务。抓好矿场、煤场配煤业务,扩大精煤销量;抓好港口煤炭转港业务,增加转港煤配售和直销量;抓好电煤贸易业务,通过外购电煤置换冶炼原煤入洗,提高经济效益;加快建设六大配煤基地,加快布局贸易节点,扩大贸易辐射范围,提高煤炭贸易份额。

  二是拓展国内物流贸易布局。积极与大型煤炭企业搭建双边、多边贸易平台,实现物流贸易资源与信息的互补共享;进一步延伸与中建业务合作,逐步与国内大型建设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快规划泰安仓储中心、新巨龙仓储基地,开拓新疆物流贸易市场,提升区域市场控制力。

  三是全面开展国际贸易业务。通过收购国际化贸易公司、设立国外公司等,搭建国外供应与贸易平台;直接、间接贸易相结合,以美国气肥煤、澳大利亚气煤为贸易方向,做大煤炭贸易;寻求国内外有实力的代理商,做好大宗物资及国外煤炭、矿石生产商在中国的代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