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2012年工资集体协议呈现六大特点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23

  日前刚签订的《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2012年工资集体协议书》注重协商制度建设实现劳资利益共享,较之以往呈现六大特点。

  一是合理调整职工收入,促使企业和谐发展。

  二是劳务工薪酬与企业正式工逐步实现统一。通过劳务派遣公司派遣至用工单位的劳务工享有与用工单位正式工同工同酬的权利,企业要将劳务工的薪酬标准纳入到企业薪酬序列中,统一标准、统一管理。

  三是顺应时势,收入分配倾斜范围不断加大。在收入分配上坚持市场导向,向科技人员和一线技术工人等核心员工倾斜。

  四是放宽年龄界限,低收入离岗职工、生活特殊困难职工成为重点关注群体。

  五是关爱员工,为员工健康设置“防护栏”。对从事有毒有害作业、特殊工种岗位的在岗职工,企业应安排其免费健康检查和带薪疗养。适用劳务派遣工的企业可参照执行。

  六是重视企业职工薪酬福利待遇,赋予工会参会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