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啤酒荣庸“全球十大稳定增长企业”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5

  在最新一期的《哈佛商业评论》中,青岛啤酒被评为全球十大稳定增长企业,全球共有10家企业获此殊荣,青岛啤酒是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在全球数千家市值1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中,只有这10家公司做到了在10年中保持5%以上的年均增长率。

  在过去的10年间,青岛啤酒摆脱了行业周期性波动的影响,做到了稳健增长。啤酒销量由2000年的184万千升增加到2010年的635万千升,同比增长245%;销售收入由37.6亿元增加到196.1亿元,同比增长421%;净利润从1.6亿元增长到15.2亿元,同比增长850%;品牌价值从67.1亿元增加到目前的502.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9%。青啤的增长水平一直领先行业的平均增长率,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行业增长率快速下滑,而青啤逆势上扬,依然稳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