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烟台港成功开辟中东商品车滚装运输新航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4

  2月26日,1374辆吉利“帝豪EC8”整车在烟台港滚装码头顺利装船运往沙特,标志着烟台至中东商品车滚装运输航线成功开通。这是继南美、北非航线之后,烟台港开通的又一条国际滚装运输航线,为烟台港商品车业务拓展了新的空间。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商品车物流业务发展,烟台港集团积极争取引航、交通等部门的政策支持,努力创优发展环境,为船舶靠离港、商品车集港提供便利条件;同时不断改进工艺流程,提高码头作业质量,得到船公司和客户的一致认可,为新航线的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烟台港集团经过与吉利美嘉峰国际贸易公司、Eukor航运公司的多轮谈判,三方最终达成合作共识,确定烟台港为吉利整车北方出口口岸。2月份,烟台港商品车出口达到4962辆,月度船舶出口作业艘次、商品车出口量均创历史新高。

  2011年,烟台港完成商品车运量3.6万辆,车辆品种从普通乘用车拓展至重型载重汽车、工程机械,辐射范围从环渤海扩展至长三角、北部湾、南美和非洲。2012年,烟台港商品车运量将突破5万辆。随着新航线的不断开通,烟台港商品车滚装物流业务得到快速发展,为区域汽车整车和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搭建起新的物流平台,对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烟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