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太钢循环经济步入标准化阶段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12

  在建立了全过程污染物减排手段和能源、资源闭环利用框架,继而成功实现了企业内部循环和参与城市循环相结合的大循环之后,日前,太钢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国家标准委、国家发改委于2010年6月批准太原市作为首个省会城市承担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后,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用三年时间,在 “四个领域” (农业、工业、服务、社会)构建“两大体系” (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和标准评价体系),创建“一个平台”(循环经济信息平台),推进“四个层面”(企业、产业、园区、社区)循环经济的目标。其中,明确指定了钢铁及钢铁深加工循环经济标准化体系建设以太钢为创建主体。

  多年来,太钢致力于推进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淘汰污染大、能源资源消耗高、生产效率低的生产设备,实现了装备大型化、生产高效化、产品清洁化、品种多元化、环保设施一流化、能耗物耗指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初步形成了钢铁生产长短流程结合的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此次,拟定的循环经济标准及其评价标准将从技术和管理两大方向出发,涵盖材料环保指标、生态设计规范、废物资源化技术应用、回收原材料质量的标准以及可回收率和再利用率、材料节约管理、节能标准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