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各单位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8

  编者按:雷锋离开我们已经50年了,但他的光辉人生一直与时代同行,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液和道德肌体,滋养和激励着一代代人的心灵。一直以来,延长石油集团始终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在生产经营取得突出业绩的同时,造就了一批批不是雷锋,但像雷锋一样助人为乐,像雷锋一样见义勇为,像雷锋一样爱岗敬业,像雷锋一样热血沸腾的延长石油人。他们是雷锋的传人,是现实生活中的雷锋。
 

  油田公司、川口采油厂、南区采油厂、井下作业工程公司:
 

  3月5日上午,延长油田公司机关团委、川口采油厂、南区采油厂、井下作业工程公司四家兄弟单位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本着“传承雷锋精神奉献延长石油”宗旨组成学雷锋服务队,到延安市沟门爱心福利院,献爱心,送温暖。
 

  在福利院,广大志愿者义务帮助老人和残疾儿童清理寝室内务和个人卫生,陪他们聊天、晒太阳,悉心询问饮食起居情况,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得知当天常顺英和张宏雄两位老人过生日,大家特意选购了一款适合老年人口味的生日蛋糕,集体为他们庆生。看着点点温馨的烛光,听着大家饱含深情和祝福的《生日歌》,品尝着可口的蛋糕,两位老人的脸上泛起幸福地笑容。
 

  常顺英老人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吹灭了自己69岁生日蜡烛,激动地说:“你们这些油矿上的娃娃们真是太好了,这是我老婆子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工贸公司:
 

  在第49个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工贸公司委员会组织发起“学雷锋—‘温暖童心’”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传诵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
 

  3月2日上午,在延炼商务酒店楼下,工贸公司员工为西安儿童村的小朋友爱心募捐。西安儿童村,是一所替服刑人员代养代教无人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这里的孩子长期被忽视,存在一定心理问题,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关注的弱势群体。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该机构先后帮助400多名无人抚养未成年儿童、社会流浪儿自食其力,走上工作岗位。目前,儿童村仍有80多名需要帮助的孩子,他们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不满1岁。
 

  活动当日,公司机关广大青年团员、职工同志和公司领导参加了募捐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了衣服、玩具、图书、学习用具和米面油等日常用品。短短20分钟的捐幕现场,共筹得爱心捐款2000元,爱心物资10余包。该批物资于3月5日在集团公司团委的带领下,全部送往西安儿童村,用以帮助解决孩子们当前实际困难。
 

  天然气勘探开发部:
 

3月5日,天然气勘探开发部16名青年团员前往延安市“八一敬老院”慰问老红军,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和营养品,为敬老院打扫卫生,陪老红军们聊天、打牌,在了解他们生活情况的同时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也让经过战争年代的老红军们在初春感受到了无限关爱。
 

  七里村采油厂:
 

  3月5日上午,七里村采油厂学雷锋小分队把工具搬到厂职工俱乐部广场上,积极为职工家属修理自行车,焊接锅碗损坏处,磨刀磨剪,熨烫衣服,发放灯泡,测量血压等。同时,在该厂幼儿园内,老师们绘声绘色的给孩子讲述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从身边的小事讲起,给孩子们树立雷锋同志的高大形象,让孩子们从小懂得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以传统的教育方式,彰显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雷锋精神。
 

  下寺湾采油厂:
 

  3月5日,下寺湾采油厂120余名团员青年高举鲜艳的团旗,在甘泉县街道开展了以“共建美丽甘泉”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团员青年们高举团旗,排着整齐的队列,拿着干净的毛巾和水桶,分成10个小组,走上甘泉街道,清洗街道两旁栏杆、垃圾箱、公交站牌等公共设施。
 

本次活动团员青年打扫街道路线长达三公里、清洗甘泉主街道栏杆、垃圾箱200个、发放向雷锋同志学习贴士语500张。
 

  甘谷驿采油厂:
 

  3月5日,甘谷驿采油厂团委组织各单位的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有测量血压、听诊、维修电脑、理发、维修坏旧盆罐、法律咨询、医疗咨询等10多项献爱心便民服务。同时,志愿者还对全厂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他们们纷纷表示:“参加这些活动更能体会到自己是甘谷驿采油厂的一份子,也更能体现采油厂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
 

  南泥湾采油厂:
 

  3月5日,南泥湾采油厂团委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公民道德,构建和谐企业”主题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是该厂团委三月份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我志愿、我行动”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企业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开展,促进青年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高,树立服务企业,增强互助合作和团队意识,从而为南泥湾采油厂圆满完成全年生产任务指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化砭采油厂:
 

  3月5日,青化砭采油厂团委组织2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机关科室开展了“爱心募集”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热情地为职工家属们提供着小修小焊、配换钥匙、测量血压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一上午,队员们共为职工家属们焊接修理生活用具20多件,配换钥匙200多把,为30多名职工测量了血压。除了这些力所能及的服务外,该厂团委还建立了“两元钱爱心基金”,发放2000多份倡议书,号召团员青年每人每月省出两元钱,自主自愿捐出作为爱心基金,募集到的爱心基金将用来解决困难职工家庭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及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聘用工贫困家庭学生赠送学习用品等。
 

  南区采油厂:
 

  3月1日,南区采油厂团委结合单位实际,多措并举,务实创新,在全厂团员青年中发起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奉献延长石油”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为把活动落到实处,该厂团委通过下发倡议书、简报、橱窗、标语等宣传方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更加深入理解雷锋精神内涵,把学习雷锋精神成果自觉运用到推动全厂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创先争优、团队建设和经营管理等工作实践上来;其次,以油田公司团委开展的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及拜师结对子等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互促进,用个人素质的提升促进团队整体水平的提高;三是结合单位实际,以基层团组织为战斗堡垒,以团员为单位,转变以往单一学雷锋形式,在坚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积极开展“我为油田种棵树”、“环保与生产同行”、“清洁井场你我他”等特色活动,从而使学雷锋活动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不断引向深入。
 

  当天,在该厂3010井场,广大团员青年顶着严寒认真打扫井场卫生,修复破损井场围墙,清洁抽油机,细心呵护生产设备,把学雷锋精神转化为提高设备安全高效运转,推动生产有序运行的工作动力。
 

  西区采油厂:
 

  3月5日,西区采油厂“学雷锋”青年志愿者带着米、面、油、3000元慰问金及电子血压器、心电图仪等医疗器具,走进志丹县顺宁镇保娃沟门村敬老院,在送去关怀的同时还为老人们检查了身体,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石油工人的情与爱,传承了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省石化院: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日子里,省石化院全体职工积极向“心心残疾儿童服务中心”捐款,在短短的几天里,就捐得爱心款9453元,充分表达了全院职工对残疾儿童的关爱,更是弘扬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
 

  延安石油化工厂:
 

  连日来,延安石油化工厂在组织该厂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机关科室借“雷锋日”进行机关作风整顿,深入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全面开展,在该厂广大职工中掀起学雷锋活动新热潮。
 

  该厂由党委组织,党办牵头对各办公室的地面、墙壁、窗户、桌面摆放及周边的环境进行严格规定,要求地面清洁无杂物、花盆摆放整齐,桌椅、沙发等设备器具摆放整齐、清洁卫生,桌面清洁不凌乱。墙壁要求不准乱挂书画、杂物,地图、奖牌等所挂位置要适当、美观大方。窗户玻璃及窗台要保持干净,内窗台摆放盆花要美观大方,花枝修剪整齐。对厕所、楼道、会议室、及活动室也进行了相应的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雷锋敬业奉献的精神为指引,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整理内务、清理死角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
 

  永宁采油厂:
 

  3月5日上午,永宁采油厂团委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带着大米、食用油等物品,前往志丹县旦八镇敬老院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关心孤寡老人”活动,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慰问中,青年志愿者们帮老人擦玻璃、拖地板、提热水,忙得不亦乐乎,部分青年志愿者还热心地帮老人剪指甲。在和老人们谈心中发现,老人们平日里倍感孤独,志愿者的到来让他们感到了温暖。志愿者们表示要坚持不懈地把志愿者工作做好,让雷锋精神永放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