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集团运销公司以对标管理为抓手全力建设一流企业集团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8

  对标管理作为陕煤化集团奠定坚实管理根基、发挥核心竞争优势、保持规模效益复合增长、加快跻身世界500强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带有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和长远性的重大活动,开展好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陕煤化集团对标管理座谈会召开以来,运销集团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集团会议精神和董事长华炜和总经理杨照乾重要讲话,深入研究了运销集团对标管理开展的有关事项,制定了活动安排意见和开展方案,并于3月1日上午隆重召开了对标管理活动启动会议。该公司各领导及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陕煤化集团对标管理会议精神,系统安排部署运销集团对标管理活动,以对标管理为抓手,瞄准行业内外、国内外优秀企业集团,深入查找差距、改进短板、借鉴经验、总体提升、争创一流,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内涵式发展质量,夯实长远可持续健康发展根基,奠定核心竞争优势,全力建设中国一流现代物流企业集团,为陕煤化集团跻身世界500强和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会议由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卜志义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崔巍作的对标管理知识讲座。对标管理,又称标杆管理,其基本原理是:企业持续不断地将自己的产品、服务及管理实践活动与最强的竞争对手或是行业领袖企业进行对比分析、跟踪学习、改进提升的过程,是企业站在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上对比赶超、争创一流。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外一大批大型企业集团都已相继开展了对标管理,并把其当作建设国际一流企业集团有效途径。
 

  运销集团对标管理开展将立足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把自身放在更大的坐标系中、放在行业一流的标准上,在集团内外、行业内外甚至国内外选择具有可比性的标杆,找出与标杆企业的差距,发现自身“短板”,制定目标,对比赶超。根据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苑京敏在会上对活动开展所作的安排意见,将重点围绕经营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控、市场营销、物流发展、交易中心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对标行业一流和高端企业,分五个步骤、四个阶段,全方位开展不同层次的对标活动。
 

  之后,陕煤化集团副总经理、运销集团总经理张福来对活动开展作了重要讲话。张福来在讲话中指出,运销集团此次对标管理启动会议,既是深化落实华炜董事长重要指示精神和杨照乾总经理关于对标管理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更是运销集团自我加压、奋进赶超、力争一流,积极适应陕煤化集团跻身世界500强后,在更深层次、更高境界、更大舞台上发挥优势,勇攀高峰的需要。他强调,对标管理是一项事关集团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效益工程,全体干部员工一定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实际发展需要出发,从企业长远利益着眼,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把对标活动推向深入。通过对标不断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战略发展能力和规模效益,为公司建设中国一流现代物流企业集团和陕煤化集团跻身世界500强并力争上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该公司党委书记卜志义对会议做了全面总结。要求各部门、各企业会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对标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成功案例,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开展对标管理活动高潮。切实以对标为抓手,不断改进、提升各项管理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和长远战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