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区属国有企业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8

  在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自治区属国有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切实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大力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在广大青年职工中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

  深入宣传,开展学雷锋活动。为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自治区属国有企业广泛开展研讨会、座谈会和报告会等活动,并以宣传条幅标语和征文等形式,通过电视、网站、报纸、宣传栏等宣传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学雷锋,展示青年风采和精神风貌。同时,各企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雷锋精神与我同行”宣传教育活动,发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践行雷锋精神活动,采取以党员带群众、以先进带后进的方式,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雷锋精神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宁夏报业传媒公司印制了600份宣传画手册,刻制了100张学雷锋专题歌曲光碟,发起“践行雷锋精神倡议书”,并于3月4日举行了“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组织50多人走上街头宣扬雷锋精神,努力营造浓郁的学雷锋活动氛围。通过《宁夏日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活动,发动员工进行创意、设计,并将最佳作品在宁报集团所属各系列报刊登。宁东铁路公司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企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使学雷锋实践活动真正进入广大干部职工的头脑、进入所从事的工作、进入为企事业做贡献的每一项具体活动当中。

  扶贫解困,践行雷锋精神。各国有企业以开展活动为载体,以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目标,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着眼点,大力开展扶贫解困送温暖活动。神华宁煤集团组织广大青年员工到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和营养品,为老人整理床铺,到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发奖品,给孩子们带去快乐。白芨沟矿救护队连续3个月为矿区饮水困难的居民送水,灵州物业公司组织团员为身患重病的劳务工刘岐捐款10060元。宁夏报业传媒公司组织员工到扶贫点红寺堡区南川乡菊花台村,帮助村部整理阅览室、打扫卫生,并送去价值3000元的棉被50套,自费为村民们拍全家照。宁夏农业综合投资公司积极广大团员青年在银川市中山公园开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主题实践活动,义务宣传环保知识,清理并分离不可回收垃圾;宁夏发电集团组织志愿者义务劳动、义务献血,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志愿先行,弘扬雷锋精神。各企业以基层党组织为载体深入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志愿先行”活动。一是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亮身份、做表率、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服务,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真正履行奉献在岗位这一承诺。二是组织志愿者义务劳动、义务献血,激励团员青年争做有“社会责任、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三是在厂区大力宣传节约、环保理念,张贴形象警示牌、节能环保标语,增强青年职工环保意识;四是围绕本单位、本部门所在区域,职工食堂和公寓宿舍,开展卫生大清扫,美化工作生活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一个管理规范、条件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一系列有效活动,在企业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局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