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造”中标西气东输三线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7

综合排名第一,从8家企业中胜出,中得招标总量的50%

  2月13日,中石油对西气东输三线(霍尔果斯—昌吉)项目用高等级管线钢进行了第一批招标,招标总量为30万吨。在参加投标的8家钢铁企业中,太钢综合排名第一,一举中得招标总量的50%。
 

  西气东输三线工程是我国距离最长、管径最大、投资最多、输气量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为此,中石油对制管用管线钢热轧卷板从各项性能指标到钢板板形和表面质量要求都非常高。
 

  此次西气东输三线项目首次招标中,经中石油综合评价,太钢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在国家重大管线工程项目中的良好业绩等因素,综合排名第一,按照交易规则一次中标量15万吨。
 

  本次招标是西气东输三线工程的第一批。此后,该项目还将陆续开展项目用高等级管线钢招标,太钢将继续与中石油强强联手,完美打造西气东输工程这条贯穿东西部的能源大“纽带”,共同为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清洁、高效的能源供应。
 

  太钢自2007年12月与中石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高度重视石油石化用钢提档升级,专门成立了管线钢、低温储罐用钢、不锈钢等集“销售、研发、生产”一体化的开发团队,通过全流程控制及多渠道对标挖潜,先后研发出多种型号的系列超高等级管线钢、热轧卷板及石油石化用不锈钢等高端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并且为国家石油石化工业用钢提供了全方位、一揽子服务。太钢在西气东输二线项目、中卫—贵阳天然气管线项目、中缅管线等重大管线项目中累计供应高等级管线钢超过8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