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青岛机场开通第二条洲际货运航线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5

  3月1日,青岛机场正式开通“广州—青岛—洛杉矶”货运航线。该航线由南航B777或B747全货机执飞,每周2班。这是青岛市开通的第二条洲际货运航线此航线的开通,为青岛及周边地区外向型企业提供一条直达美洲的空中货运快捷通道,降低了长时间的海陆运输和中转点货物再操作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和时间成本,而且保证了货物的完好性和实效性。同时,随着“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和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的全面实施,必将吸纳济南、淄博、潍坊、烟台以及邻省的欧美货物从青岛机场转运,也将对出口生产企业落户我市产生聚集效应。

  下一步,机场将以此次洲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为契机,以“做强门户进出拉动枢纽中转,做实区域集散支撑远程辐射”为方针,通过实施“拓展中日韩主通道、打造青德间大干线、开发多元化中转站”等三大工程,做实以青岛为核心的半岛经济区内客货流集散和以战略枢纽为核心的远程客货流集散,逐步使青岛机场走向充分国际化,进一步助推我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