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煤销集团瓦斯和地质学术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3-02

  2月28日,山西煤销集团召开瓦斯和地质学术交流会。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武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周心权等专家学者应邀分别讲授了煤矿防治水理论与实践,煤矿爆炸、火灾防治及应急处置等知识。山西煤销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曹耀丰,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董事长、总裁曲凯,煤销集团副总经理韩振贵、刘平、张勇、孔祥惠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地市公司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
 

  武强教授结合近年来重特大透水事故的案例,着重讲解了矿井水害预测预报技术方法、突水事故的应急救援等内容;周心权教授针对煤矿爆炸、火灾防治及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曹耀丰指出,要全面加强山西煤销集团矿井防治水基础工作,各矿要配备专门从事防治水的人员;组织矿井全员学习煤矿防治水的相关规定,并进行考核;各矿要综合运用现有的地质资料,搞好煤矿防治水预报预测工作。他强调,煤销集团要加强与国内一流院所的合作,建立国家级防治水示范矿井,形成比较优势。煤销集团所有矿井要统一步调,在煤矿一通三防、防治水方面赶上煤销集团的步伐,彻底解决矿井防治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