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黄金集团陕西山金钒矿冶金技术研究被列为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9

  近日,山东黄金集团陕西山金矿业公司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钒矿冶金技术研究被列为国家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课题编号2012BAB07B01。国家直接拨付科研经费420万用于该项课题研究。该课题重点研究开发难处理高硅质石煤钒矿的常压活化直接浸出、无铵沉钒、浸出渣浮选炭精矿等高效绿色冶金关键技术和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系统,通过技术集成创新,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全流程钒的回收率大于85%,炭回收率大于70%,全面回收利用其伴生碳、锌、钾、铝等有价元素,实现“高效、安全、环保、节能”,为建设“工艺技术水平最优、设备配置水平一流,生态环保本质可控”的亚洲最大钒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