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梁家煤矿“一小一大”折射经营管控有实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9

  “一小”:即缩小木锚盘尺寸。深部开采巷道压力大导致支护成本升高,为进一步提高木材使用率,减少支护成本投入,经过充分调研,对以往所用木锚盘的尺寸缩小为现用的250㎜×150㎜规格,既满足了支护强度的需要,又提高了木材的出材率,最大幅度的降低了材料费。

  “一大”:即加大锚网尺寸。通过科学论证,将锚网的尺寸增加了10㎝,既可以减少锚网搭接浪费,降低成本,又可以加快劳动组织效率,提高循环进尺。同时,该矿还积极采用多种手段千方百计节支降耗,比如,为减少电缆吊挂成本,把传统的药卷锚固改成用水泥锚固,使用廉价替代品降低成本费用。把废旧钢丝绳经过加热、退火处理后代替钢绞线用来吊挂,代替铁丝进行绑扎,降低成本费用,等等。通过深入、细致的创新挖潜,该矿在1月份采场压力大、条件差、支护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成本费用同比下降1.59元/吨,为全年经营管控质量的提升、成本费用的控制打好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