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莱钢做精齿轮钢赢市场话语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8

  2011年,莱钢齿轮钢系列产品产量占特钢总量比例达50.8%,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2.4%以上,是齿轮钢产品逐步走向行业中高端市场的一年。

  一是加大与高端主机用户合作,促进高精尖新产品开发和产品向高端市场快速拓展,很多齿轮钢新产品走上行业高端用户的产品使用序列。MnTiSH3首次应用于轿车发动机,20CrMnTiSH应用于制造出口印度塔塔集团中型卡车变速器结构件,新型齿轮钢在卡特彼勒公司大型工程机械发动机部件上使用等,均开拓了莱钢齿轮钢使用新领域。

  二是重点扩大一汽高端齿轮钢产量,做好东风汽车主机供应商认证,形成以青州建富、天津天海同步器为代表的高端汽车用齿轮钢企业的战略联盟。

  三是重点开发低钛、MnCr系列齿轮钢等升级换代产品,加大高附加值齿轮钢的工艺技术改进和质量升级,提升产品规模化效益。目前该产品已打入中国一汽、二汽、重汽和天津天海同步器等大型企业,产品领域不断拓宽,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