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重煤机综采智能系统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8

  2月17日,国家“十二五”智能装备发展专项——《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启动。项目总投资4.4亿元,其中,国家补贴1亿元予以支持。
 

  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制造装备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联合组织实施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我省共有20多家企业申报,太重煤机公司成为唯一获准支持的企业。其《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开发与示范应用》是国家“十二五”智能装备发展专项中国家给予资金补贴最大的项目,表明了对煤炭大省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视与支持。
 

  为此,太重煤机公司将联手西山煤电公司,将联合平阳重工、山西科达、罗克佳华、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攻关,完成井下综采成套装备制造,在15个关键核心智能装置上取得突破。项目完成后,将在用户单位西山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成智能型千万吨级安全高效示范工作面,实现采煤机、液压支架和运输系统的智能化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