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际能源瑞光热电一期2X300MW机组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4

  2月22日,由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格盟国际投资建设的山西瑞光热电一期2X300MW机组竣工投产庆典仪式在瑞光热电公司举行。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出席庆典仪式,并下达瑞光热电一期2X300MW机组工程发电运行令。
 

  该项目是按照山西省电力发展和城市集中供热规划建设的重点供热工程,填补了太原南部没有大的热源支撑点的空白。项目的投产将满足太原市南部1000万平方米、晋中市300万千方米集中供热需求,将对提升空气质量,降低城市污染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一期规划建设的2X300MW供热机组率先在国内同步建设锅炉脱硝设施,脱硝、脱硫效率均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该项目的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全部回用,建成了半地下全封闭煤场,有效避免了扬尘和空气污染,最大程度实现了环保利资源综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