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太仓港跃升为长江沿线进口铁矿石第一大港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21

  2011年,江苏太仓港完成铁矿石吞吐量3042.69万吨,同比增长36.98%,一跃而成为长江沿线进口铁矿石第一大港。太仓港已成为长江沿线卸载铁矿石的首选,截至目前,从太仓港进口铁矿石的企业增至26家。
 

  太仓港抢抓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上延太仓港成功试通航机遇,积极协调口岸单位做好超大型船舶引航、靠离港以及联检等服务工作,力促码头企业提高作业效率,将深水航道优势尽快转化为发展胜势。一是协调引航、海事等口岸部门加强安全监管,提升船舶吃水标准,并实现15万吨级-11.5米吃水船舶进出港常态化,使单船铁矿石运量增加1.3万吨。2011年,累计多装载铁矿石82万吨。二是多方协调,实行综合费率政策,提高检验取样效率,缩短船舶待卸时间。与深水航道开通之前相比,万吨铁矿石运输成本减少14万元,降低了20%。2011年,累计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2000多万元。三是积极创新,改进作业工艺,改革用工制度,提升操作人员素质,单位时间卸船效率提高20%,并创下了单船最高5600吨/小时的纪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