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内能力最大矿井提升机落户同煤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15

  2月13日,从山西同煤集团获悉,全球500强企业ABB,近日为同煤集团下属麻家梁煤矿提供了国内提升能力最大的矿井提升机系统,并且在业内首次实现矿井提升机“全载半速”这一先进应用,确保煤炭生产安全高效。
  
  麻家梁煤矿是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设计年产能1200万吨原煤,最大产量1500万吨,是目前亚洲在建的最大的立井煤矿。据有关人员介绍,矿井提升机是煤矿生产的重要机械系统,通过电机带动钢丝绳实现提升机在矿井中的升降,完成煤炭的输送任务。现代化矿井提升机提升量大、速度高、安全性高,是高度自动化的重型矿山机械。ABB为麻家梁煤矿提供了两套目前中国提升能力最大的提升机系统,具有1520吨/小时的提升能力,提升能力位居全国首位,有效提高了煤矿的工作效率。
  
  在麻家梁煤矿项目中,ABB还在全球首次实现了提升机“全载半速”这一先进功能。当提升机运行时,系统中的ACS6000中压传动系统采用两套独立的整流单元和逆变单元设备为整个系统的电机提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