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中颗粒油页岩炼油技术创新获省财政补贴1500万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8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自主研发出中颗粒油页岩炼油工艺,近日,这项创新利用技术获山东省财政政策支持,获得省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大技术创新及产业化资金1500万元。

  龙矿自主研发的全循环干馏炉为国内第一套专门干馏8-40mm粒径中颗粒油页岩的干馏装置,同国内外其他干馏炉型相比具有建构简单、易于操作、投资省、建设周期短、环保效果好、开机率高、采油效率高等优势,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油页岩综合利用开发领域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这项新技术投入使用后,可年处理中颗粒油页岩60万吨、年生产页岩油6万吨、页岩半焦36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30600万元、利税总额11638.57万元。可有效地缓解矿区资源接续的压力,实现节能148047吨标煤/年,减排二氧化硫约2665吨/年,有效地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