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口免税店创销售新纪录 现场人头攒动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2-02-03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23日-29日,海口美兰免税店销售总金额逾1500万元,其中1月28日销售金额逾304万元,创下开业以来的销售新纪录。

  记者在位于美兰国际机场隔离区的海口免税店看到,货架和收银台周遭都围满了人群,许多旅客在雅诗兰黛、迪奥、普拉达等国际一线名牌货架前抢购商品,收银人员则忙得不亦乐乎。“为了应对春节黄金周引发的购物潮,公司共投入200多人,每天从上午6时忙到晚上11时,但还是忙得团团转。”美兰机场免税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没想到销售如此火爆。
 

  据介绍,海口店节前就备好了总价值达1.5亿元的免税商品,商品涵盖化妆品、眼镜、皮带、箱包、糖果等国家批准在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的13大类产品,上架单品达1200多件。1月23日至29日的销售数据显示,巧克力、香水和化妆品最受旅客欢迎,其中香化商品销售占比高达50%左右。昨天下午,在广州工作的海南人梁其鹏,登机离开海口前花了656元给妻子买了一盒雅诗兰黛的精华露。他说:“店内的购物环境很不错,收银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希望商品种类更丰富些,购物额度和购买次数再多一些,同时尽量简化收银程序。”
 

  在国家特别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各项优惠政策中,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是含金量最高、影响最广泛的政策之一。标志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的海口免税店于2011年12月21日开业,开业首日销售额达140万元。
 

  海口店是我国第一家由地方省属国有企业主导经营的离岛免税店,该店享受的离岛免税政策为每人5000元的购物额度,岛外旅客一年两次,岛内居民一年一次。旅客购买免税品有数量上的限制,其中首饰、工艺品、手表、香水、眼镜(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体育用品等不能超过2件,化妆品、糖果(巧克力)、服装服饰不能超过5件,小皮件不能超过4件。与三亚免税店“店内购物、机场提货”的模式不同,在海口店购物具有“即购即提”的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