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能源铝业:电解铝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利用技术通过国家验收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2-01

  近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组织有关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通过了对中电投宁夏能源铝业集团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电解铝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利用技术”项目的验收。

  电解铝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利用技术项目于2007年5月开始立项,同年8月被列入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高技术产业范畴。项目通过粉磨—浮选—酸浸—蒸发工艺技术,从废阴极炭块中回收得到高纯度碳素和氟化纳;通过炭化硅—氮化硅耐火砖综合利用技术,制备超细耐磨材料。整个项目累计投资3121.61万元,目前,已建成一条年处理1万吨废阴极炭块和年处理1000吨废炭化硅—氮化硅耐火砖高技术生产线。该技术项目的研究与应用,减少了环境污染,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社会效益显著,经济效益良好,实现了电解槽固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实现了废阴极炭块和废炭化硅—氮化硅耐火砖综合处理回收的产业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