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邯钢公司成功冶炼汽车用相变诱导塑性钢TRIP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  发布时间:2012-01-31

  近日,邯钢公司西区炼钢厂成功试生产汽车用相变诱导塑性钢TRIP380/590,经检验,其化学成分符合标准、铸坯质量完全合格。该产品的成功冶炼,将进一步丰富优化邯钢汽车用钢产品结构,拉开了向780兆帕及以上级别高强钢进军的序幕。
 

  据悉,该产品轧制的车板与其他同级别的高强度钢相比,更具高强度、高延伸性能和高碰撞吸收性能,并能大幅减薄车身,降低油耗,常用作汽车保险杠、汽车底盘等防撞部位。该钢还具有优良的高速力学性能和疲劳性能,备受汽车制造商青睐,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该钢种属邯钢重点开发的汽车用钢系列产品。由于其成分特殊,所以对转炉、精炼、连铸等各工序控制水平要求较高。为此,西区炼钢厂制定了详尽的工艺方案,克服了异钢种连拉等困难,确保了该钢种一次冶炼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