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机场2012年货邮吞吐量目标挑战13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网  发布时间:2012-01-31

  从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广西各机场2012年货邮吞吐量目标将在2011年取得快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稳步迈上一个新台阶:完成年货邮吞吐量12万吨,实现增幅8.8%;挑战目标为13万吨。
 

  广西航发公司是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积极贯彻民航强国战略、全面落实自治区"构筑广西大物流"的指示精神,对下辖各机场客货运输、旅游、广告等经营性资源进行整合重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专业公司,于2010年7月开始组建,2011年初正式运营。运营第一年,广西航发公司下属各机场货站货邮吞吐量实现了快速增长,完成货邮吞吐量达到11.03万吨,增长16.3%,增速远远比中南地区机场行业平均增速(4.5%)高出11.8个百分点,比全行业平均增速(2.23%)高出14.07个百分点,增幅位居中南地区及全国前列。
 

  为确保2012年货邮吞吐量目标的实现,广西航发公司提出了打造 "三个中心"的广西航空物流大通道构想,就是将南宁机场(货站)打造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水产品贸易和集散中心、水果(及特色农产品)贸易和集散中心,将桂林机场(货站)打造成成为面向珠三角和长三角的物流转运中心。同时确定了相关工作重点:一是全面开展思维模式大转变行动和机关效能建设活动,打造务实高效的企业团队,带动航发公司的快速发展;二是开展航发公司对标管理年活动,将对标管理由上至下落实到各个岗位,实行对标绩效考核,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形成"对照先进、找出差距、持续改善、不断超越"的对标管理机制,努力实现管理突破,全力增强航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三是采取积极措施巩固持续安全形势;四是强化"大而富,富而强"理念,推动跨越式发展;五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