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无锡产权交易所产权交易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无锡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31

  无锡产权交易所充分发挥产权市场公开化的市场运作模式和价格发现的市场机制及资源聚集的市场功能,积极拓展产权交易业务,努力打造国有资产与公共资源保值增值的平台。2011年,共完成各类产权交易项目123宗,实现交易金额21.52亿元,创历史新高。

  一是向公共资源领域拓展。提供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需要的场地、设施、网络等硬件,建立统一规范的信息平台,有序做好信息发布、交易组织、场地安排、交易结算等各项服务工作。实现公共停车场、公共广告资源等公共资源经营权、使用权的转让、拍卖、海关罚没资产的处置交易等纳入产权交易范畴,坚持“三公”原则,做到程序规范、阳光操作。

  二是向企业增资扩股延伸。根据《公司法》和《企业国有资产法》的有关规定,制定了增资扩股工作规范和工作程序,为招股企业和意向投资者提供服务。2011年共有3个增资扩股项目进场交易,成交金额6.61亿元。

  三是建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采用股权质押贷款、商标权质押融资等创新方式为中小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发布金融产品信息,提供投融资产品创新及业务公示渠道。2011年共完成股权质押贷款业务10笔,质押股权10206万股,完成融资11050万元;同时,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与无锡市联合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商标质押融资和影视著作权质押融资的方式,为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和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分别成功融资1000万元和3000万元。

  四是开展股权登记托管工作。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合作制企业股权的集中登记、托管;开设股份查询、冻结、交易过户、代理分红派息、信息咨询等业务。目前已完成了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登记、转让见证、质押、分红等业务的工作流程,建立了100多家企业的信息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