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建工去年产值211亿 实现“十二五”开门红

文章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2-01-30

  1月18日,从河北省建工集团2012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河北建工集团河北建工集团通过积极调整结构,占领市场,共完成企业总产值211.6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税4.8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十二五”开门红。
 

  据了解,过去一年,河北建工集团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调整结构,占优市场,强力推进“四化一转”战略,生产经营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好势头。集团连续荣列中国企业500强,名次提升51位,第七次入选中国承包商企业60强,位次提升9位,被评为“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集团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据悉,2011年河北建工大项目比例继续提高,全集团开发任务230亿元,同比增长16.7%,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1个,占中标总价的40%。母公司先后承接了大西柏坡综合开发、广西临桂新区创业大厦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省二建公司继续保持房建领域优势,中标了神华康城等多个规模大、有影响的项目;省四建全年承接工程近50亿元;省安装公司开发亿元以上项目10个。母子公司先后在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宁夏、大连、济南等地设立了区域分公司,市场布局更加合理。与此同时,集团工程类型继续优化,先后在沧州和洛阳承接了超高层工程;省二建连续中标山西、山东污水处理厂,承接了道路、钢结构等工程,巩固了水厂优势,优化了专业结构;省四建承接山西金海洋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工程,开创了水泥项目总包的先河;省安装在风电、制药等领域取得突破后,相继中标安泰高炉、烧结EPC和方正高炉PC工程,实现了承包模式的转变。四是资质体系不断完善。母公司新增资质4项,为扩展经营领域储备了资质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