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阳煤集团四项目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13

  三个达国际领先水平 一个达国内领先水平

  近日,阳煤集团公司四个科研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其中,“阳煤集团寿阳矿区低透气性煤层群卸压瓦斯抽采技术”、“近距离易自燃煤层瓦斯抽采参数与自燃防治技术的研究”、“煤层瓦斯含量快速测定技术研究”三个项目达国际领先水平,“阳煤集团统计信息共享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达国内领先水平。
 

  在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听取项目汇报、观看软件演示后,鉴定委员会认为,“阳煤集团寿阳矿区低透气性煤层群卸压瓦斯抽采技术”项目针对低透气性煤层群开采条件,综合分析研究了工作面矿山压力与岩层运动特征,为回采工作面瓦斯超限治理提供了技术保障。
 

  “近距离易自燃煤层瓦斯抽采参数与自燃防治技术的研究”项目,提出了近距离高瓦斯易自燃煤层综放面自然发火防治技术措施,有效抑制了采空区煤层自然发火,解决了瓦斯抽采过程中容易引起煤层自燃的技术难题。
 

  “煤层瓦斯含量快速测定技术研究”项目,开发了基于无损流量和数据自动采集、运算的瓦斯含量快速测定装置,解决了煤层瓦斯含量难以快速测定的技术难题。
 

  “阳煤集团统计信息共享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实现了集团内部15个专业报表子系统数据共享,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省科技厅成果处副处长李国栋、王元 ,市科技局副局长陆兴武,阳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庆恒,副总经济师、发展计划部部长张卫星及相关专家、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了鉴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