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4家国企绩效评价荣登全国前50名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2-01-12

  从海南省国资委获悉,在2010年度国务院国资委对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的1013户重点监管企业的绩效评价中,海钢集团、海宁公司、海汽集团和海建集团4家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获评优秀,进入前50名。其中海汽集团、海建集团绩效评价分别位列道路运输行业和建筑行业第一、第二名。

  据介绍,海钢集团、海宁公司、海汽集团和海建集团4家被评为优秀的企业,主要呈现“两高、两强、一优”的特点:净资产收益率高、总资产报酬率高、偿债能力强、盈利能力强、经营业绩优。这是自国务院国资委对全国重点监管企业进行绩效评价以来,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绩效考核排名首次如此靠前。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按地区划分的企业绩效评价得分结果,达到优秀水平的地方仅贵州省1个(因茅台利润大幅增长所致);达到良好水平的地方19个;达到平均水平的地方16个;处于较低水平的地方1个。我省位居良好水平,表明省国资委重点监管企业经营效益持续向好,总体达到良好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