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资产超千亿元提前两年完成自治区确定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1-06

  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截至11月30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资产总额达1003.6亿元,提前两年完成了自治区确定的2013年资产总额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成为资产超千亿元的国有企业。2011年,营业收入有望突破150亿元,实现第三个翻番;利润将超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2011年,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紧紧依托高速公路投资建设,积极实施“一主二支柱”发展战略,形成以交通及相关产业投资经营为主业,综合物流业服务、公路沿线相关土地开发经营为支柱产业的发展格局,可持续发展、跨越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同时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拓宽融资渠道,筹融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基本解决了全年项目建设资金,为持续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提供了有力保障。

  成立以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广西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先后开工建设了25条高等级公路,正在筹建3个高速公路项目,在建、筹建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近4000公里,总投资约2300多亿元。目前20多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有序推进,六寨至河池、宜州至河池、玉林至铁山港、六景至钦州港、钦州至崇左高速公路将陆续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