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柳州机场年度货邮吞吐量突破5000吨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网  发布时间:2012-01-04

  2011年对于柳州机场货运是个值得纪念的年份,截止12月31日,柳州机场年度货邮吞吐量累计完成5035吨,圆满完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达的5000吨货邮吞吐量挑战目标。同时,12月货邮吞吐量完成614吨,再次刷新柳州机场单月货邮吞吐量纪录。
 

  柳州机场1986年正式通航,年货邮吞吐量仅54吨。近年来,在柳州市政府和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大力支持下,机场航空物流始终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继11月22日,提前完成4300吨货邮吞吐量生产任务后,12月再接再励,单月货邮吞吐量再创新高,年度货邮吞吐量更是历史性突破5000吨,完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达的年度挑战目标,实现了柳州航空物流发展的一个飞跃。
 

  从去年底开始,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对下属南宁、桂林、柳州、北海等机场客货销售、广告媒体等板块业务进行整合重组,由新组建的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统一管理运营,广西航空物流进入了全区布局、协调发展的阶段。今年来,在广西航发公司的战略部署下,广西各机场货运板块打造“广西航空物流大通道战略”,集团下属各机场资源共享,统筹规划,避免了内部互相竞争的局面。
 

  今年以来,柳州机场航班架次快速增长,货运部门针对往年货源分类并进行调查;及时了解本地及周边的快递公司、物流公司、海鲜客户、柳州市各大企业等情况,掌握货源结构、数量、走向和运价需求情况;对今年的销售经营工作进行了布置。通过拜访各物流公司和大客户,认真听取客户的需求和建议,推出"量价"挂钩的灵活营销方案,实施价格差异化,积极争取陆对空、空对空等联运方式,提高货邮吞吐量。
 

  目前,柳州开通航班直达的城市只有15个,为解决柳州机场直达航线较少的限制,机场货运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调,争取多条中转优惠运价,利用广州、北京、上海三大枢纽机场,大力开展一票到底中转联程业务。既解决柳州航班少的问题,又可以开拓更多的运输渠道。
 

  随着柳州经济的日益繁荣,柳州航空物流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契机,未来柳州机场货运将成为广西桂北地区航空物流发展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