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水钢公司加快产品研发 助推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首钢日报  发布时间:2012-01-04

  投资900万元,实施技术创新项目24项,2011年,首钢水钢通过加快产品的研发步伐,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1年,首钢水钢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和“管控科学,创造精品,诚信服务,共创价值,创建环境友好型企业”的技术质量工作方针,大力实施科技兴企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和质量管理能力,扎实推进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一方面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技术创新项目实施。与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和武汉科技大学合作开展技术研究与攻关,合作项目达10项,既锻炼了队伍,又提高了科研能力。水钢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性能SWRS82B盘条研发与产业化》课题,在首钢总公司的技术支持和水钢自身的努力下出色完成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用人工时效代替自然时效,将82B盘条原15天的时效检验时间缩短到1天,减少了产品在库时间及资金占用,该项检验技术尚属国际首例,获得了国家专利。开发的30Si预应力钢棒产品已转入大规模生产,成为水钢出口创汇的产品。另一方面,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推进了82B、硬线、冷镦钢、精轧螺纹钢等产品的开发。82B盘条具备承接总公司在西南地区的供货能力,成功试制出直径11mm规格的产品,产品性能满足用户要求,目前用户使用该批产品加工成1×3的绞线用于出口;合金焊丝钢(ER70S-6)开发达到了标准要求;精轧螺纹钢产品性能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1-11月份,共实施技术创新项目24项,预计年内验收20项;签订省、市技术合同(协议)18个,金额650万元;完成专利申请7项,预计全年将申请专利20项。荣获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1个,科技进步三等奖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