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大连市国资系统资本证券化率上升至44%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30

  2011年12月27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和大连华锐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完成了资产过户与新股发行上市工作,这标志着重工·起重集团整体上市工作顺利实现,大连市国资系统证券化率上升至44%。

  重工·起重集团是大连市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企业的整体上市工作列入了2011年大连市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整体上市方案,重工·起重集团以拥有的除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风电)和大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重集团)股权之外的装备制造业经营性资产和负债,认购大连重工(原华锐铸钢)发行的股份,实现整体上市。


  装备制造业是大连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市委、市政府对装备制造业发展一贯高度重视。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方方面面精诚合作,克服许多困难,仅用9个半月时间便完成了重工·起重集团整体上市的材料准备、上会获批、材料补证和资产交割等工作,并于12月27日实现了新股上市,成功完成整体上市工作。期间还解决了影响整体上市的41项历史问题,具体包括:大起集团移交给大连装备,长城公司所持大重集团债转股股权重组为集团公司股权,确认集团公司部分下属子公司历史股权变动,收回正源房地产应付土地出让金7,553万元等。


  重工·起重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是大连国资系统的一件大好事,特别是在目前国内外市场发生变化,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较多,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的情况下,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并进一步推进了国资系统资产证券化工作。目前,重工·起重集团拥有“大连重工”和“华锐风电”两个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上升到99%。企业已经计划2012年在证券市场实施再融资工作,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按照企业即定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企业行业地位和整体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