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阳煤集团三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均达国际国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9

  12月22日,阳煤集团公司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北京召开。阳煤集团公司三个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均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

  中煤协会组织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潞安矿业集团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在认真听取了阳煤集团公司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鉴定材料后,经充分讨论,形成鉴定意见,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经专家鉴定,“井下钢丝绳芯输送带检测技术研发”项目首次采用高速AD采样转换电路,依靠图像识别技术对输送带内部钢丝绳的损伤状况进行直观判断,并自动生成检测报告,具备了自动记录和无人值守功能,应用效果良好,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此项技术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电厂冷凝热回收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首次在矿区火电厂应用冷凝热回收系统,成功实现了冷凝热回收系统与原热网系统的对接运行,实现了大面积供热。在不增加煤耗和排放总量的情况下,一个采暖期节约标煤近2.7万吨,节水约1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5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项目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型浓缩分级旋流器的研究”项目针对选煤厂煤泥水浓缩和分级处理中多台旋流器并联使用时工作状态不同步的现象,研制了国内规格最大的直径900大型浓缩分级旋流器,并首次采用加长柱段结构和自旋式耐磨集料缓冲箱,经一年的工业试验,系统运行平稳,故障率低,有效杜绝了旋流器溢流现象,环保节能。项目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阳煤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毅斌及技术中心、机电动力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鉴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