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龙矿集团强力推进基层党务公开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7

  山东龙矿集团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实施办法、目录,自9月份以来,在直属27个基层党组织中全面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党务公开覆盖率达到了100%,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成立党务公开工作组织机构,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公司党委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书记、副书记分别兼任组长、副组长,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宣部为成员部门,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实施党务公开工作。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也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和相应办事机构,落实人员和经费,实行集中办公,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是制定党务公开工作方案和细则,保证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省纪委、省委办公厅和省国资委党委文件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起草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龙矿集团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目录的通知》。各基层单位结合企业实际,准确把握,把集团党委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细则,确保在理解上不出偏差,在工作中不走样,切实做到了“应公开的尽可能公开”。

  三是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制度,为确保工作抓出成效提供制度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例行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公开内容审核制度、信息反馈制度、监督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通过建立健全党务公开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使党务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初步形成了规范有序、务实高效、长期管用的工作格局。

  四是立足工作实际,强化落实,确保了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公司各级党组织根据党务公开工作具体实施办法,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上进行了明确规定,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按照规定逐项抓落实。在监督考评上,重点检查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程序是否规范、形式是否恰当,制度是否建全、执行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明显等,确保了基层党务公开工作的积极稳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