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钢集团莱钢“高、特、独”三招盘活型钢产品市场拓展“棋”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3

  今年以来,莱钢通过产销研协作,高专产品销量稳步提高,1至11月份销售高专产品572万吨,高专产品比例达到62.3%,同比提高21.2%。“高”就是积极抢占高端工程市场。累计为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工程、核电工程、卫星发射塔建设等提供特殊钢材6100多吨。低合金高强度为主的高专型钢产品已占型钢总产量的60%以上。“特”就是努力满足客户个性需求。

  今年以来,先后开发成功专供江苏罡阳摩托车40Cr曲轴用钢、专供大连大众汽车用20CrMnTiSH1齿轮钢、专供夏利轿车用20CrMnTiSH3轿车齿轮钢、供烟台福信高性能海洋平台用钢、出口意大利的欧标18NiCrMo5齿轮钢、西门子专用型钢、核电用钢等一系列个性化新产品并产生效益。“独”就是坚持市场占有一支独秀。船用和海上石油平台用H型钢销量居国内同行业之首;H型钢门架槽钢系列引领市场需求,占有国内八成以上市场,销量同比提高4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