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航集团成功实现特殊批准的I类运行“首航”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3

  12月21日,山航集团四个航班使用HGS执行特殊批准的I类运行标准在济南、青岛机场的安全着陆,是山航在获得民航局特殊批准的I类运行资格后,第一次在低于标准I类运行标准气象条件下实现安全降落。开创了中国民航使用航行新技术在I类机场实施低于I类运行标准之先河,标志着山航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HGS这项技术,具备了将HGS融入到日常运行中去的能力。作为民航局推动的HGS项目的合作方,山航自引进HGS设备以来,先后进行了规章制度编写、运行人员资格建立、验证试飞等准备工作,顺利通过了民航局的补充合格审定。

  目前,山航不但具备使用HGS在济南、青岛机场进行特殊批准的I类运行的能力,而且能够使用HGS在国内具有II类标准的机场实施II类运行。与传统的II类运行相比,使用HGS进行II类运行在训练成本、训练程序以及维护成本上都有大幅度的降低。经过QAR译码数据分析对比,使用HGS飞行与不使用HGS飞行的飞行品质差异显著,使用HGS飞行可以有效避免平飘距离长、接地速度小、接地载荷大、低空大坡度等三级超限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