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新能源拓展气化山西合作领域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21

  12月16日,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华北油田公司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液化天然气项目合作、天然气管网综合利用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洽谈,并达成共识,为加快气化山西步伐寻找到一条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路子。
 

  位于河北省的华北油田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勘探开发主营业务、综合服务业务和多元开发业务”的格局,我省的沁水盆地是其勘探开发的四大探区之一。作为实施“气化山西”战略的主力军,省国新能源集团坚持“只有双赢,才能真赢”的合作发展理念,不断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拓展合作发展领域。华北油田公司将利用自身技术、管理及资金等综合优势加快勘探开发山西区块的煤层气,力争“十二五”末达到40亿立方米的规模;省国新能源集团将利用自身贯穿全省的管网优势,实现煤层气注入省输气管网,通过产业互补,做大做强燃气产业,做好节能减排工程和惠民工程。在此基础上,以“以油代气”为方向,共同打造、延伸燃气产业链条,在山西乃至华北区域进行煤层气液化厂、液化站、液化车辆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和价值最大化。同时开发省内燃气利用的其他高端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