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在京召开商用汽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4

  12月4日,由山东潍柴动力发起的商用汽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北京召开。为了应对节能与新能源动力系统市场的逐步扩大,商用汽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10年1月成立,其宗旨是链合龙头企业优势,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开放技术平台,突破商用汽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共性和关键技术问题,统一产业技术标准,协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促进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

  目前,联盟内企业在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和生产准备上,已经有了基本积累,但在总成产品的技术路线选择、匹配集成、安全与可靠性,以及产业化的生产保证等方面,还有大量的共性关键技术需要突破。下一步,联盟将充分发挥汇聚优势,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力争走到研发最前沿,充当中国绿色动力的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