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太仓港集装箱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4

  11月份,太仓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9.30万标箱,同比增长38.21%,创单月历史新高。货物吞吐量完成866.38万吨,同比增长11.73%。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285.55万吨,同比增长19.13%。
 

  1-11月份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73.90万标箱,同比增长36.90%,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307.42万吨,同比增长28.42%。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3251.08万吨,同比增长34.82%。预计全年全港吞吐量将突破1亿吨和300万标箱。
 

  今年尤其是下半年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外需不稳甚至萎缩的趋势难以在短期内扭转,这不仅给港口发展带来了直接的冲击,而且造成宏观政策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给太仓港发展带来了一定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企业为节约物流成本,优化物流模式,加快转型升级,对物流环节越来越重视,为太仓港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今年太仓港致力于搭建近洋航线网络、拓宽沿海内贸布局、构建长江支线和京杭运河支线体系、提高货源组织效率等,深化腹地货源的开发,吸引国内沿海、长江和苏北地区货物在太仓港集并中转。同时积极在全省推广“区港联动”快速通关模式,为省内进出口企业在太仓港进出货物提供更为便捷的通关环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取得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