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NGB上海示范网100万户投入运营仪式暨NGB应用实验室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13

  12月1日,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上海示范网100万户投入运营仪式在东方有线大厦隆重举行。这是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又一进展,NGB网络已将百兆带宽接入沪上百万居民家庭,为推进三网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2009年7月,科技部、广电总局、上海市签署NGB示范合作协议,在上海率先开展NGB示范网建设。

  信投公司所属东方有限公司作为实施单位,目前已顺利完成市中心城区250万户双向互动整体转换和100万户NGB示范网建设。网络承载能力达到“T级骨干,千兆到楼,百兆到户”,成为上海“智慧城市”的主要信息基础设施之一。同时,国家级NGB应用实验也已落户上海。信投公司会同东方有限公司,联合中科院系统专业机构、国际知名厂商等,积极推进实验室公司化运作,推动我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十二五”期间,东方有限公司将按照上海建设“智慧城市”的要求,计划利用3到5年时间,完成全市500多万有线电视用户的NGB改造,大幅提升网络承载能力,全面普及高清和百兆宽带入户,着力将上海有线电视城域网打造为城市信息化重要网络基础平台,推动文化和信息产业发展,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智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