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高速物资集团HSA系列路面改性剂产品应用路面突破1000公里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8

  针对我国近年道路交通量和载重量迅猛增长,以及夏季高温多雨,导致路面易出现车辙和水损坏等病害的现象,山东高速物资集团在美国海瑞集团技术支持下,进行了以岩沥青为主要原料的HSA系列改性剂产品的研发工作,并成功在国内外多条高速公路进行了应用。日前,应用路面突破1000公里,HSA系列的两个改性添加剂产品“高模量添加剂”和“抗车辙添加剂”也分别完成了粉末状和颗粒状产品的研发工作。“高模量添加剂”显著提高了混合料模量,延长了路面使用寿命,提高了抗水损害能力;“抗车辙添加剂”有效提高了沥青路面的抗车辙能力,降低了车辙深度,有利于减少疲劳裂纹的出现,同时也具有较强的抗水损害能力。此外,粉末状添加剂还可以适应“干法、湿法”两种沥青加工工艺,具有更好的使用环境适应能力。两种添加剂可根据需要搭配使用,对提高沥青路面的耐久性,特别是在延长高温、多雨、重载路面使用寿命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