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11月份铁路运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8

  山西焦煤煤炭销售总公司把铁路运力增运补欠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抢抓机遇,奋力补欠”,11月份铁路运量连创新高。山西焦煤日均装车完成2548车,创近三年来月均新高;汾西矿业精煤日均装车完成882车,创近三年来最高纪录;汾西矿业精煤外运连续三个月破100万吨。产运销密切度进一步提高,为山西焦煤完成全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上半年受铁道部人事变动、安全检查以及运行方式由原来的集中调度调整为放权制衡增效益的政策影响,山西焦煤南区铁路运力极度紧缺。
 

  下半年,山西焦煤煤炭销售总公司变压力为动力,奋力增运补欠。对外,派驻专人24小时留守太原铁路局,每车必盯,每车必争;多方沟通协调,积极争取运力;研究铁路运输政策,推动路企高层互访会谈,创造良好请批车环境,发挥了山西焦煤铁道部大客户、太原路局南区第一大客户作用。对内,深入矿厂资源调研,合理调整调入洗结构,及时掌握各矿厂产量及煤种库存信息,建立日写实台账;每日精心安排请车、批车、装车等运输环节,细化生产库存、装车作业动态监控,视频会及时沟通解决产销问题;建立铁路计划预警和客户合同预警机制,制订周调发运方案,逐日分析发运进度,量化任务,明确职责,提高调运工作质量;坚持客户至上,服务第一,推行区域市场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了公开透明、高效快捷、集中联合办公,争树增提改进作风,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高层定期互访、中层常态往来、业务层随时沟通的服务体系,推进服务满意度测评常态化运行;坚持开展技术交流,加强售后服务,做到均衡供量、稳定质量,将有限的车辆资源,更多用于炼焦煤资源充足、装车效率高的矿厂及站点,确保了矿厂的正常生产及客户的用煤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