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煤化集团:安徽开米15万吨绿色清洗剂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6

  11月29日,安徽开米绿色科技有限公司15万吨绿色清洗剂工程项目在安徽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标志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在投资绿色、低碳、健康产业上翻开了新的一页。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华炜,副总经理张福来、朱周岐及财务、企管、规划等部长负责人和开米股份公司董事长于文、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

陕煤化集团董事长华炜致辞

  陕煤化集团董事长华炜在致辞说,马鞍山15万吨绿色清洗剂项目是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开米股份公司共同投资兴建,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年产40万吨环保洗涤剂生产基地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开米这个民族品牌迈开了走出陕西、布局全国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陕煤化集团在投资绿色、低碳、健康产业上翻开了新的一页。他说,马鞍山人居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周边区域经济发达,消费能力强,在开米项目落户马鞍山的过程中,各级领导和部门共同为项目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单位的精心施工,开米项目一定能够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早日为马鞍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开米股份公司董事长于文致辞

  西安开米股份公司董事长于文讲到,马鞍山是安徽的东大门,交通便利,周边区域经济十分发达,是企业投资建厂、长期发展的最佳选择。项目开工建设的蔬果系列产品采用了天然绿色表面活剂,产品达到实际无毒级,目前在行业中开米是唯一一家。开工建设的项目生产线是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卫生等级达到国家食品级的标准。她说,陕煤化集团战略投资开米,使开米使进入了快速发展轨道。今天,我们又携手开工建设国内外最大、自动化最高的绿色洗涤剂生产基地,这将会进一步加深和提升双方战略合作水平。

马鞍山市长张晓麟致辞

  马鞍山市长张晓麟在致辞中说,陕西煤化集团是我国知名的特大型企业,西安开米是国内洗涤剂标准制订单位,此次两者强强联合,选择马鞍山,共同投资建设环保型液体洗涤剂产业化项目,显示了企业管理者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为我国西部和中部地区加强经济合作增添了光彩,对马鞍山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绿色清洗剂工程项目建设,为安徽开米绿色科技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希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相关部门要与企业精诚合作,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

  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西安开米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安徽开米绿色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绿色环保型洗涤剂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8.2亿元,是安徽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生产工艺先进,无“三废”排放。开工的15万吨绿色清洗剂项目是其一期工程,总投资5.9亿元,建设周期15个月,一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最先进的绿色清洗剂生产基地。全部项目竣工后,安徽开米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绿色洗涤剂生产、销售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