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夏中卫香山机场移交西部机场集团管理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2

  11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民政府与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在银川正式签署中卫香山机场资产和运营管理移交协议,中卫机场正式移交西部机场集团管理。至此,宁夏回族自治区所辖民用机场(银川、固原、中卫)全部纳入西部机场集团管辖。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西部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喜奎,中卫市委书记马廷礼,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巡视员赵冠明,西部机场集团公司副总裁陈波出席仪式,宁夏机场公司总经理卢程祥,中卫市市长徐力群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何喜奎表示,多年来,西部机场集团始终秉承“和合天地”的治企理念,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空港服务为己任,致力于推动西北民航事业发展,通过积极整合区域航空市场,联合重组宁夏、青海机场公司,形成了以咸阳机场为核心、以陕甘宁青四省区12个机场为支撑的航空运输体系,为西部架起了快捷的空中走廊,在改善当地群众出行条件、扩大地区对外交流、拉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实践证明,联合重组有力地推动了成员机场的建设发展,促进了西部机场集团的发展壮大。

  中卫香山机场资产和运营管理正式移交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标志着宁夏民航业迈入了扩大增压与优化足量并举的新阶段。中卫香山机场由中卫市政府投资3.4亿元建设,2008年12月正式通航,通航初期,以托管形式交由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运营和管理。两年来,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积极拓展中卫机场航空主业,目前已经开通中卫至北京、西安、成都等地航线,年旅客吞吐量9万人次。中卫机场正式移交西部机场集团管理,将进一步促进宁夏航空“一干两支”(干线银川河东机场、支线中卫香山机场和固原六盘山机场)格局的完善和作用的发挥。同时,宁夏航空产业规模优势日益显现,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以银川为中心的区域支线枢纽得到进一步完善,必将推动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完善口岸航空货运服务功能,提升航空港服务功能,加快区内外人流、物流流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