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太钢盘活1.9亿吨地下铁矿资源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2-02

  近日,记者从太钢峨口铁矿了解到,该矿露天转地下采矿工程已进入设计阶段,标志着这个老矿的1.9亿吨地下铁矿石将被盘活,相当于新建一个与现在峨口铁矿规模相当的地下铁矿。

  过去,对于铁矿石的开采,国内企业多采用露天开采的方式,地下开采铁矿石技术还不成熟。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地下铁矿开采技术逐渐成熟。峨口铁矿经过30多年的开采,累计采矿1.2亿吨。截至去年,露采境界内储量还有7000万吨。根据测算,4个露天采区从明年开始陆续闭坑,峨口铁矿的持续生产能力将受到影响,太钢的正常生产将受到严重制约。为盘活地下资源,太钢决定实施峨口铁矿露天转地下工程。

  目前,中冶北方和相关单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设计。为保证2016年峨口铁矿南东区地采按期续接,今年年底,部分工程将陆续开工。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露天转地下工程将面临露采与地采的有序衔接、开拓系统的布置、地采选用何种方法等3个难题。而要更好地解决上述问题,保持未来最优生产能力,中冶北方和相关单位将采用行业内的先进地采技术,建设一套符合峨口铁矿实际的生产系统,最终形成良性的、可持续的生产格局。

  相关负责人说,露天转地下工程是峨口铁矿一项可持续发展的工程,更是生命工程。项目实施后,3个采场将陆续由露采转为地采,可有效避免生产大起大落的现象,而1.9亿吨的地下矿石将保证峨口铁矿开采年限延长至2046年,至少能为太钢稳定提供30年的铁矿石、球团以及精矿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