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加大推进传统产业高碳产品低碳化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11-28

  上海电气集团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的步伐,积极致力于高碳产品低碳化发展,在年产量平均增长30%的同时,作为低碳经济指标的单位电量二氧化碳排放从875g/kW?h下降至854g/kW?h。十二五期间,电气集团将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通过结构调整和优化,从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对发电设备的节能减排工作。

  一是以大代小,用1000MW级机组取代目前在各电厂投运的274台125MW机组,可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2000万吨/年。

  二是对300MW机组实施技术优化改进,进一步提高运行质量和可靠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三是改造老机组。目前,电气集团有近2亿千瓦的机组在全国各电厂运行,通过对传统机组的更新换代,可以更好推动节能减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