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淮北矿业生物质精炼技术列入“863”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科技创新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由安徽淮北中润公司自主研发的“同步水解生物质精炼技术”,日前被列入国家“863”计划,获得项目资金支持。

  淮北中润公司是由淮北矿业集团、安徽国华集团和美国升阳制药公司共同创办的中美合资企业,致力于纤维素生物质(植物)精炼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目前已经申请了关键技术中的12项国内和国际PCT发明专利。

  秸秆等纤维素生物质的开发和综合利用是全球的共同课题,而如何分解秸秆和植物所含纤维素生物质中的有机聚合物,迄今没有找到较理想的方法。淮北中润公司开发的“同步水解生物质精炼技术”,在纤维素生物质的开发和利用方面取得了突破。

  该技术在较为温和、可控的条件下,将纤维素生物质中所有有机聚合物,如纤维素、蛋白质等,同步水解为小分子有机化合物,从中可以提取单糖等4类近60种有机化合物。该技术能够解决目前生物质精炼技术中有机碳损失大、产物单一、污染严重等问题。一旦实现工业化,将使纤维素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盈利成为可能。

  目前,该公司已经建成以同步水解精炼技术支撑的生产试验线,能够生产乳酸酯、丁二酸二酯、绿色汽油等多种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