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首钢京唐热轧作业部多措并举提高成材率

文章来源:中钢协网站  发布时间:2011-11-21

  首钢京唐公司热轧作业部继10月份综合成材率达到97.54%后,11月份截至13日,热轧作业部累计轧制板材271768吨,超计划4168吨,产品综合成材率达到了97.62%,超计划0.18%。

  为提高热轧产品表面质量,热轧部成立了质量攻关小组,对减少加热钢坯黑印、保持钢坯均匀加热、精轧机组工作辊轴向抽动、带钢对中导向控制、高效除磷等技术进行专题研究,总结出了除磷在宽带和中宽带钢轧制过程中的控制方法。与此同时,专业技术人员对热轧板卷在开轧、终轧、卷取等关键点的温度进行精确控制,对轧制模型参数进行了调整,更加符合生产实际要求,并不断开发表面检测仪的功能,实现了对规律缺陷的报警通知等功能。通过技术攻关,充分发挥了设备精度,有效提高了产品成材率,10月份,产品综合成材率达到了97.54%,超计划0.10%。

  热轧作业部不断强化现场生产组织,科学合理组织排产排程。在生产过程中,该部加强了各道工序之间的沟通联系,根据现场生产情况的实际变化,加强各工序的密切配合,对设备工艺参数及时做出调整,不仅保证了生产线的平稳运行,提高了产品质量,而且还降低了生产成本。在轧制特殊钢种和薄规格时,发现使用过渡坯过多的问题后,生产技术室和制造部共同分析所接订单的钢种和规格,合理编排轧制计划和规程,从生产排程上减少过渡坯的数量,通过提高轧制技术减少过渡坯的数量,双管齐下提高成材率和降低非计划品率。经过一个月的经验总结和技术强化,10月份热轧部的非计划品率有了明显变化,达到了公司的指标。

  热轧部充分利用标准化操作程序不断提高轧钢操作水平,在2250毫米热轧分厂的精轧区建立了精轧参数设定、精轧换辊和精轧除磷标定等20个SOP点,力争每一个班次、每一个人、每一个步骤操作都与标准一致。目前,热轧部成材率逐月提高,班综合成材率最好值超过98%,达到了较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